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关于网络直播带货诈骗防范的调查问卷的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2021-09-17 10:20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年9月16日,常德市公安局网站结束了对“关于网络直播带货诈骗防范的调查问卷”的网上调查。此次调查的目的是了解公众对网络直播带货诈骗防范的看法。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15道选择题。问题主要涉及公众对网络直播带货诈骗防范的看法。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本次参与调查人数为3人。

1. 调查参与者2人为男姓,1人为女性;2. 调查参与者的受教育程度? 2人专科,1人为本科;3. 调查参与者接触网络直播后您的网购消费额是否较之前增多?2人为是,1人为否;4. 调查参与者:2人比较了解对直播带货,1人不了解;5.在直播间购买商品的频率?1人经常消费,1人偶尔消费1人没消费过;6.在直播平台中购买商品若发现被骗会如何维权? 1人报警,并请求相关部门介入,1人尝试与商家交涉,如果失败自认倒霉; 7.认为是否有必要对网络直播带货虚假宣传行为进行立法规制? 3人都认为非常有必要8.认为疫情以来网络直播带货为推动消费增长有帮助吗?2人认为很大,,1人认为一般   9.后疫情时期,您对直播带货继续发展的态度是?2人赞赏,虽然存在缺点,但是可以克服。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1人不看好,越来越多的直播带货出现,难免存在着欺骗消费者的行为;10.怎么在直播平台中识别虚假宣传?3人正规渠道获取信息,多方了解,仔细判断11.不购买直播带货商品的原因?2人担心售后服务不到位1人认为平台的可信度不高;12.认为出现直播带货被骗的原因是?(多选)电商平台不负责任2票,监管部门监管不力2票,线下制假窝点泛滥2票,黑心销售者追求利益3票,消费者有需求1票;13.您觉得目前网络直播存在什么问题?(多选)内容涉及色情、暴力等2票,不文明的弹幕2票,恶意刷广告2票,其他1票14.对网络直播的建议? (多选)大力支持发展1票,建议主播守法直播、真诚带货、不欺骗消费者3票,文明直播并打击恶意刷屏打广告的行为2票,其他1票15.您认为哪些措施最能有效解决直播带货被骗的现象?(多选)完善立法管理3票,电商平台改善网购结构流程1票,监管部门加强监管2票,买家监督举报1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