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会第010号提案的回复

2022-11-04 08:08 来源:市交警支队
字号:【

黄建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立校门口驻车绿区的提案》已收悉,您对校门周边通行秩序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现将相关意见回复如下:

一、完善学校周边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

目前,我支队经过精细调研,并与芷兰学校校方多次沟通后,结合学校上下学特性,在芷兰学校周边(荷花街西侧,柳叶大道南、北侧辅道,芷兰学校西侧前坪)试点设施橙色限时停车位170个,提高停车位周转率。同时,完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确保接送学生车辆按要求有序停放。芷兰学校周边限时停车位试点实行取得成效后,逐步向其他学校及商圈、医院、农贸市场推广限时停车位。

二、积极向政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局等相关智能部门建言献策

    2021年3月底、4月初,市政府组织关于缓解“行车堵、停车难”问题调度会议上,我支队积极向政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局等相关提交关于合理布局学校选址和规模,并建议在学校周边预留交通用地设施停车场,学校内设置地下停场,保障接送学生车辆停车需求,确保公共道路通行功能与通行安全畅通。

三、推进定制学校与公交公司实行定制公交

2020年底,我支队就芷兰学校周边的交通组织认真调研后,积极推进学校实行定制公交,并衔接公交公司。目前,市城区8所学校开通20辆定制公交,并完善学校周边定制公交专用停车位,缓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压力。

四、强化学校周边管控力度

    落实护校岗制度,对上放学期间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严格管控,有力疏导。既保证校门周边接送学生车辆的有序停放,又保证道路安全畅通通行。发挥“铁骑”巡逻的优势,及时对学校周边违法停车现场进行劝离,保障道路畅通。

相信在您等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指导下,我市公安交管队伍将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构建文明和谐、神态宜居常德添砖加瓦。

 

 

                   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11月3日

 

 

 

签 发 人:戴林忠                  联系人:詹尉群

联系单位:交警支队法制大队        联系电话:770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