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新安派出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2023-01-10 15:10 来源:临澧县公安局
字号:【

近日,临澧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文(男,28岁,临澧县新安镇人),并为该案中的两名外地受害群众追回赃款25880元。

近日,临澧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条电信诈骗案线索,新安镇居民王某文疑似为境外犯罪团伙提供银行卡用以“跑分”洗钱。随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王某文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文为蝇头小利,联系上了滞留缅北、正在为境外诈骗团伙进行洗钱等犯罪活动的“老乡”谭某,并积极提供自己的银行卡为谭某进行“跑分”洗钱犯罪活动,从中获利2300余元。经派出所民警一系列追踪调查,发现王某文的涉案银行卡内涉及到两名外地受害人被骗钱款,经民警多方走访沟通,最终成功为来自青海省与怀化县的两名受害者追回全部被骗赃款,合计约25880元。经审讯,王某文对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已被临澧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