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市人大到临澧调研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2021-10-15 17:15 来源:临澧县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3503833de5347e7ac817f9a976b5ab1.Jpeg

调研现场

5a985fb27a384a0cb9df317d88d5293b.Jpeg

调研现场

4dfd266c218e49bc9d940c4414d6f4db.Jpeg

调研现场

514b8f5170394bcca3acd7287172fb01.Jpeg

调研现场

10月15日上午,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郭伟勋,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李新河等一行到临澧县调研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临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刚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四新岗派出所、安福派出所、交警大队、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抽查案卷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临澧县2017年以来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询问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困难。

调研座谈会上,杨刚同志从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对临澧县公安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警大队大队长戴涛就交警大队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郭伟勋同志指出,此次调研过程中看到了临澧公安整体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也肯定了临澧公安在维护社会治安、发挥各项职能作用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就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执法规范化工作。派出所及交警中队是面向群众的执法第一线,必须坚定不移地长抓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执法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基层执法民警的能力素质和执法水平。同时还要重视基层队伍建设,严肃查处内部违纪违法问题,切实维护公安队伍的执法形象和权威。二是要加强辅警队伍管理。警力不足是基层公安机关普遍面临的问题,辅警作为一种力量补充,用好了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要进一步完善辅警招录、管理机制,提升辅警待遇保障,在业务上开展培训、于精神上多多关心,充分发挥辅警的积极作用。三是要重视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仍有部分派出所、交警中队营房新建项目尚未启动,基础设施、办公环境已经严重老化,落后于时代潮流甚至不能满足正常工作需要,要加强与县委县政府的汇报沟通,早日把余下的几个老旧派出所及交警中队建设工作提上日程,更好地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硬件保障。四是要加强民警队伍管理。要进一步优化警力结构,发挥各个年龄段的警力优势,调动全体民警工作积极性。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民警,要加强关爱与激励,鼓励他们充分利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开展工作,注重学习最新业务知识,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和工作积极性,同时可以利用“师徒制”将工作经验传给青年民警,共同为基层执法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