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鼎城:区局召开法制业务培训会

2021-10-15 18:00 来源:鼎城区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c8fc938146d40f09892ec2c90209e7a.Jpeg

培训现场

ed9bee00adb8470f839f51f5a5a31bcf.Jpeg

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新民主持会议

6c5c7e9d9e7a4ff5aa59b59d4d9855b6.Jpeg

培训现场

ed2794f******458ea******439385fb98.Jpeg

培训现场

65014d854b734d6ea7842e2ff9220afd.Jpeg

培训现场

根据区局民警“素质强能”活动安排,为进一步促进民警执法能力提升,10月15日下午,区局组织召开法制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新民主持,全体在家局领导、交警大队负责人及办案骨干和民警代表、森林公安负责人及办案骨干和民警代表、机关侦查大队和派出所全体人员共21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王继春以公安行政诉讼为视角,总结分析了公安机关在办理行政案件中的常见问题,并就从执法细节上如何减少公安行政诉讼和避免公安行政诉讼败诉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区局二级高级警长胡南顺结合具体案例解读了由常德市政法委、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常德市公安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毒品案件管辖、代购毒品行为等问题的操作细则》;区局法制大队大队长秦力彬对“法治公安建设”绩效评估项目“四率一建设”逐一讲评,对怎样补短板、“消存货”,确保执法质量争先创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李新民同志指出,此次培训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贴合执法实际,为如何减少和避免执法问题发生给出了具体方向和要求。他要求,全局执法办案民警要理解吃透、消化吸收培训会内容,以民警“素质强能”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法治修养。他强调:一是要树立争先意识。各单位要加强工作调度,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加压想办法,补齐工作短板,高标高质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二是要树立证据意识。确实充分的证据是认定犯罪的基础,是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要始终坚持执法办案证据至上原则;三是要树立程序意识。要避免重实体、轻程序,注重搜集证据,不可忽视调查取证中程序规定、时效要求;四是要树立自保意识。养成良好的执法理念和执法习惯,多学习充电,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公诉人、辩护人、纪监委角度办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时间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