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桃花源: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10-13 11:15 来源:桃花源公安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03a1b81a6f264d5fbc61814f255f7451.Jpeg

宣传活动现场 

8da2214c744f4c868a2afddeb9896ee8.Jpeg


宣传活动现场 

84fc41885d544db7b8b65f******141ae.Jpeg

宣传活动现场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的法制校园氛围,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10月12日上午,桃花源公安分局桃花源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桃花源一中,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引导广大学生知法守法,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思维。

讲座中,民警主要从防范电信诈骗、关注交通安全、自觉抵制各类诱惑、远离违法犯罪、杜绝校园欺凌等方面入手,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使同学们正确了解如何自我保护及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从发生在近几年与青少年有关的抢劫、盗窃、伤害、性侵等案例说起,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及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引发的后果,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遵纪守法的责任意识和公民义务,从而更好地掌握法律知识,预防和减少犯罪。民警细致、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迎来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此次校园安全法制讲座,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的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