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行动不便要办身份证,咋办?石门民警如约上门帮您解难题

2021-08-23 09:10 来源:石门警事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石门县政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同一天上门服务,办理了两张身份证,一张是一名百岁老人,一张是一名脑瘫患者。民警耐心、细致的一番举动,暖到当地居民。

项爷爷

这天一早,石门县宝峰街道竹园塔社区通知项爷爷的儿子,社区这两天在统计百岁老人,要他赶紧带上他项爷爷的身份证到社区去登记。

5ba57a88df******084181f6db9215eee.jpg

上门服为群众办理身份证

“爸,您身份证在哪啊?我记得不就是放在你这小包里的吗?”儿子边说边找,怎么也没找到。问了几个兄弟,都说没看见。

“身份证丢了事不大,补办就行,可要去到政务中心,这老爷子身体吃得消么?”儿子看着已经102岁的父亲心里直犯嘀咕,“还是先到政务中心去问问,看看民警能不能帮个忙,上门跑一趟。”8月17日一清早,他就跑到政务中心“守”着了,一上班,立马冲到辅警杨智茵所在的窗口,将项爷爷的情况如实反映,恳请民警帮个忙。

民警盛孝程和杨智茵立马决定前往。

“这警察办事就是快啊!”项爷爷儿子说道,他前脚刚到家,警察同志后脚就到,又是帮他爸洗脸,又是帮换衣服,比他这个儿子心还细。两位同志一直都是蹲着给他爸拍照,采集指纹,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

彬彬

石门县楚江街道观山社区的一居民房里。彬彬妈妈在家急的团团转,生活补助金马上要领了,但儿子彬彬的身份证过期用不了了。

这身份证过期了,彬彬的补助金领不了了,怎么办啊?”彬彬妈妈对他伯伯说道。

“过期了,去政务中心再办一张就可以了啊!”伯伯答道。

“彬彬这个样子,我跟他奶奶怎么弄得动啊?”妈妈一脸苦恼。

原来,今年27岁彬彬,自小患上脑瘫,全身肌肉紧张,一直无法自主行动,加上智力障碍,堪比三岁小孩,吃喝拉撒大人一天不管不行,他的妈妈和奶奶常年在家照顾他。彬彬伯伯一向身体不适,也没有办法。见状,说自己到政务中心去找民警想想办法。

8月13日那天,彬彬伯伯吃过午饭就出门了。当来到政务中心,才发现已经到了中午下班时间。伯伯连忙拦住就近的一位民警,向他反映了彬彬的情况,希望得到他的帮助。这位民警就是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的负责人盛孝程。听了情况介绍以后,盛孝程二话没说和他约定了上门的时间。

8月17日一早,盛孝程和辅警杨智茵为项爷爷办完身份证后,便来到彬彬家中。刚刚给彬彬喂完早饭的妈妈连忙起身迎接:“民警同志,里面请,真是太麻烦你们了,为了这孩子还专门麻烦你们跑一趟。”她同时提醒民警说:“彬彬因为这病,从小就没怎么出门,所以一见着生人,就会格外紧张。”

寒暄几句,两人开始工作。果然,在采集指纹时,本就肌肉紧张手指无法张开的彬彬,手指抠得异常之紧。大家试图掰开他的手指,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彬彬还产生了些许抵抗情绪。这时,盛警官和杨智茵便非常耐心的和彬彬说笑,缓解彬彬紧张的情绪。说话间,彬彬慢慢放松下来,盛警官顺势采取到了指纹。最后,彬彬非常配合的完成了办证。信息采集完成后,盛警官交代彬彬妈妈,身份证将加急办好,会送到家里来,要她放心。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特意跑到家里来,还那么耐烦。”彬彬妈妈不知如何感谢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