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鼎城:组织民警参加法院庭审旁听活动

2020-12-28 09:22 来源:鼎城区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b749770e0a9e48a8bfa819d7e256bc77.jpg

庭审现场

ad57e8764e10434fb03222d8282bf46b.jpg

庭审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提升民警办案能力水平,12月22日上午,鼎城区公安局组织执法办案民警30余人参加了鼎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8.03”贩卖毒品案的庭审旁听活动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围绕案件办理程序、证据、法律适用等争议焦点,进行了长时间的举证、质证和激烈的辩论。执法民警现场观摩聆听了庭审全过程,从法庭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中,深感在办理案件中收集固定证据、遵守法定程序、准确适用法律的重要性,任何薄弱环节都可能导致犯罪嫌疑人不能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将不断提升法律素养,积极参加法律学习,注重办案总结和经验积累,力争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时间检验和法律推敲,弘扬公平正义。

今后区局将加大与检法部门沟通联系的力度,继续组织民警特别是一线执法民警参加庭审旁听,将此类活动形成常态,以案析理、指导实践,促进民警执法素质和队伍整体执法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