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启动“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常德”系列宣传活动

2020-11-09 09:00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fe1a29de01454031b36cb9294d139e88.jpg

常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冉黎明致辞

1d18bc608aa3463db02d56cc28a1683b.jpg

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活动现场

“投资初期,该诈骗团伙以高额返利继续诱骗受害者不断追加投资金额,等受害者在该平台投入大量资金后,该团伙并将该投资平台关闭,以此手段达到非法获利的目的。”11月6日,在常德市公安局“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常德”活动现场,警民共同开展了一次防范电信诈骗“干货”分享。常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冉黎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前,在各类刑事案件普遍下降的情况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呈上升趋势。不仅高发频发,手段多样,让人民群众防不胜防,且造成的损失也非常惊人。为此,提高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迫在眉睫。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科学指挥下,依托常德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整合内、外部资源,合成作战,主动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共抓获电诈案件犯罪嫌疑人390人,同比上升245%;破案284起,同比上升242%;挽回损失2000余万元。同时,市反电诈中心采取人工电话干预措施,及时预警劝阻4万余人。

宣传活动现场,以发生在我市的现实案例短视频、动漫、宣传展板、条幅、防诈小册子等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开展宣传工作。下一步,活动还将走进校园、社区及重要商业区,全面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类型和手段,普及防范常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案件发生,保障企业、群众财产安全。同时,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谨防电信诈骗犯罪;要积极举报电信诈骗犯罪行为,通过警民合力,共建平安常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