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警支队>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常德市首个吊坠式红绿灯“上岗”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9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字体:

217d2a8308cf433eb05e711c1edca4f2.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推进鼎城智慧交通项目建设,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鼎城石公桥镇墟场路段建设了一组不寻常的智能交通信号灯,常德市首个吊坠式红绿灯也正式“上岗”。 

据当地群众介绍,此前鼎城石公桥镇墟场路段每到逢年过节,车流人流量巨大,极易引发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考虑到乡镇墟场路段建设普通的智能交通信号设备需要在路口四个方向建设四套杆件和灯控设备,设备占地面积较大且投入成本较高。为此,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地实际,对该处信号灯设备进行了改造,一批一杆四套灯组的新型吊坠式交通信号灯亮相街头,指挥交通。 

 据了解,这是常德首个吊坠式红绿灯,该创新举措不仅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而且简捷、实用、造价低,比较适合小城镇使用。下步,鼎城交警将继续落实“三大两严”行动要求,有效运用电子监控设备对不遵守信号灯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曝光,以提高该系统的实际运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