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警支队>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直属一大队:变造车牌+酒驾 常德“胆大男”被查获

发布时间:2021-05-12 17:28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字体:

63c4d262ed1442db8bcd6917faa37054.jpg

f139******97674ee7b6e3455f1109c090.jpg

480fb3f4ec6a4cd984cc426019d86c05.jpg

为了让自己的车牌看起来“吉利”些,常德一胆大男子将自己车牌上的“0”贴片贴成“9”,民警将其查获时竟饮酒后驾车跑了三单业务,着实让人吓了一跳。好在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及时将其查获。 

5月6日下午15时26分,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指挥中心查缉布控系统预警一辆涉嫌假套牌车辆正在通过常德市城区洞庭大道长庚路附近路段。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正在附近执勤的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刘以明、徐梓嘉带领辅警沿车辆行驶轨迹,在15时34分左右,将违法车辆现场查获。执勤民警在检查车辆过程中发现驾驶人谭某祥浑身酒气,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谭某祥谎称是刚刚停车后在附近门店喝的酒。民警在走访门店老板过程中,门店老板表示并不认识谭某祥,也没和他喝过酒。民警当即扣留车辆,传唤驾驶人到直属一大队进一步核查。 

民警经过仔细检查,终于在车辆驾驶座脚踏垫地下发现了两片印着“9”的贴片。据当事人交代,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处罚,而且“9”开头也显得很吉利,如是花钱在网上购买了车牌贴片数字“9”,将自己的车牌由“湘J028**”改成了“湘J928**”。民警进一步对驾驶人谭某祥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6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谭某祥交代,中午喝了4两白酒,还跑了三单送客的业务。谭某祥对自己变造机动车号牌、酒驾的严重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违法经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谭某祥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35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内的处罚并暂扣车辆;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两项交通违法合并处罚款5500元、驾驶证记24分,15日内行政拘留、暂扣机动车。同时,谭某祥驾驶证记分达24分,将面临重新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目前,违法车辆已暂扣,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