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警支队>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湖南省首条学校“地下接送学生系统”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9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字体:

6b0c2e6ca6584fdbb013b47a93bf6a60.jpg

5月7日,湖南省首条学校“地下接送学生系统”在常德市武陵区第一小学正式启用。常德支队副支队长刘科、直属一大队大队长翦凝冰、武陵区第一小学校长谢英等共同见证系统启用。

据悉,常德市武陵区第一小学“地下接送学生系统”包括地下循环车道、243个地下停车位、2个学生等候专区、2个家长等候专区及车辆、学生门禁系统等组成;接送学生车辆由武陵大道经西园路单向进入学校地下接送学生系统车道,完成学生接送后由滨湖路单向驶出。

系统启用前,交警部门多次实地调研,对整个系统的规划建设、地下车库及校外接驳区域交通标志标线施划,车辆进出交通组织、社会宣传等全程精准指导。系统启用后,由直属一大队护学岗民警、学校老师及家长志愿者组成的“警校家”护学人员分别在车辆进入口、学生上下车区域和车辆出口等地指挥疏导交通,协助孩子快速上下车,车辆快速进出。该系统的启用,将极大缓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现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