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警支队>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我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年度总评获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20-12-23 15:17 信息来源:市交警支队 【字体:

21fdc3e2f5bb4b15898f9fd0efe0228c.jpg

04ce49124a744f1da82984b21a3a0c6c.jpg

12月15日上午,湖南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年度总结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在常德分会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代表常德市委、市政府作工作经验发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一年,常德市道路风险隐患整治实现了“四个100%”,连续24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有效提升了市民出行的安全感、满意感。 

去年11月底,常德启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歼灭战作为头等大事、民生工程来抓,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党政统揽大格局,将工作调度提升到市(县)长层面,工作落实提升到市县两级整治办实体运行层面,工作保障提升到优先层面;创新推行“一办两督”督办机制、“两谈一查”问责机制、“三位一体”考核机制。并以大力推行农村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示范村”创建,国省道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城区交通管理“示范岗”创建为抓手,建立长效整治机制,实现交通治理的大转变,取得整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 

当前,常德市道路交通安全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全市投入资金近亿元,共排查整改隐患路段2861处,隐患路段整改率达100%,排名全省前列;共摸排未年检未注销变型拖拉机2945辆,强制注销变型拖拉机8238台,变型拖拉机补检注销率100%,超过省级考核标准的两倍,排名全省第一;共摸排马路市场232处,强制取缔22处,新建搬迁210处,马路市场取缔搬迁率100%,彻底消除了马路市场隐患;截至11月底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79.5万余起,同比上升13.8%,交通违法查处覆盖率达100%,“大吨小标”车辆整治工作经验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肯定和推介。 

会上,除常德市委、市政府外,常德津市市委、市政府也在此次会议中作工作经验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