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警支队>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直属二大队:男子强行冲关逃跑被拘留

发布时间:2020-10-20 17:59 信息来源:市交警支队 【字体:

77b098b6f4c04c43a7396c0cbf902d1e.jpg

adfb301565a041faa176648e53dd3970.jpg

10月12日早上7点31分,一台牌号为湘J23***的小型轿车途径紫缘青年路口,辑查布控系统显示该车车主驾驶证属于吊销状态,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二中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拦截,当民警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时,该车突然加速猛打方向盘,强行冲关逃离。随即,二中队中队长彭钰超迅速带领警力兵分两路,一是沿车辆逃跑方向进行追击、沿途呼叫下一路口警力进行支援拦截,二是调取该车行车轨迹以及高清探头、查询车辆信息。案发10分钟后,在三闾桥河堤上一偏僻处发现该车踪迹,驾驶人已弃车逃跑,民警立即将该车进行拖移查扣。 

通过系统查询和调取监控,比对出驾驶该车冲关的就是车主陈某某。彭钰超通过电话多次联系陈某某,并晓以利害、劝其主动投案,最后在强大的心理攻势面前陈某某最终顶不住压力,来到大队投案自首,承认其吊销驾驶证期间驾驶机动车并心存侥幸强行冲关,认为冲过之后就会没事,不知道交警蜀黍会如此认真追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对其吊销驾驶证期间驾驶机动车、强行冲关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7日,罚款1200元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