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警支队>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千里追踪“违法王” 违法清零除隐患——石门公安交警消除交通顽瘴痼疾重拳出击

发布时间:2020-09-22 16:38 信息来源:市交警支队 【字体:

87a8b2c5eae24a63ac4f4b98053e4f67.jpg

ee695eff96e348b09466b6e4eda4a54b.jpg

c491dfe7879f4254b0b3c478e9317ea3.jpg

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千里追踪,在怀化市交警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将一辆有309条交通违法记录的“违法王”小型汽车查获,成功消除了一起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为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深化“双清”创建,落实交通违法清零,经筛查清理,石门县共有5台重点车辆涉及100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接到县整治办的任务交办通知后,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周密的追查方案,立即进行分工部署展开行动,将5台车辆录入到缉查布控系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警力上门到车主驻地核实。经前期摸排、多方协调、寻线追踪、实地核查与追踪,将湘J66*QD、湘J67*8B、湘J6D*37、湘J6K*38、湘J6L*21五台重点车辆查获并妥善处理,顺利打赢了这场隐患清零战,夯实了顽瘴痼疾整治基础。

 清零行动中,湘J6D*37号小型汽车有309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堪称“违法王”。大队追查小组首先根据车辆信息查询得知该车登记车主为石门县夹山镇孙家岗村9组周某,随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白洋湖中队组织警力上门核实车辆情况时得知该车早在2011年就已被周某朋友借走,至今下落不明,这无疑给办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追查小组立即调整工作思路,根据该车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地点,把追查方向转移至怀化市。

 8月4日,大队向怀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发送了《协查函》,经查询发现湘J6D*37号小型汽车在2011年12月至2015年10月期间存在309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且一直未能找到准确的车辆驾驶人相关信息。于是,9月9日,追查小组成员一行三人前往四百多公里外的怀化市展开行动。9月10日一大早,小组人员来到怀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在当地交警部门的协助下,经查询系统显示,该车最后一次运行轨迹为2015年10月23日21时22分出现在沪昆高速1347KM+780M处,近几年无任何运行轨迹记录。这一结果不得不让小组人员对该车现在是否还在本地产生怀疑,追查小组人员并没有放弃,继续查阅其他相关资料进行摸排,小组成员田志军发现驾驶人杨某平曾于2015年9月1日驾驶湘J6D137号小车因实施了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逾期未检验、未投保交强险的违法行为被怀化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处罚。追查组随即决定以驾驶人杨某平作为追查突破口,于是积极与当地政府、公安和交警等多部门沟通协调,在多方的努力配合下终于有了线索。在获悉杨某平现在住所后,追查小组立即赶往距市区75公里的中方县铁坡镇。

在到达目的地后追查小组第一时间同中方县铁坡镇政府取得联系,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于9月10日下午见到了杨某平,经对其进行大量宣传教育和耐心说服,杨某平才告知现在该车在其堂弟杨北某那里,且车辆和人员现均在怀化市区某地。在初步核实相关信息后,追查小组又立马返回市区。到达市区后,由于杨北某正在100多公里外的某地办事,经电话沟通,双方与当晚9时许在中方县县城见面,沟通得知湘J6D*37号小型汽车登记车主周某于2011年将该车借给朋友开走后,其朋友因债务原因于2015年抵押给杨北某一直代为保管至今,由于涉及复杂的经济纠纷,导致在处理过程中并不顺利。在杨北某离开后,追查小组成员郭鑫又通过电话与其积极沟通,并商定于明日再次当面作进一步沟通。追查小组向大队领导汇报后,连夜与当地交警部门共同商量对策和处理方案。

 9月11日中午,杨北某按照约定来到中方县交警大队,再次同追查小组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在得知杨北某是一名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的身份后,追查小组人员郭鑫和田志军对其经过长达近3小时的耐心说服和政策宣讲。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不上路行驶,最终,杨北某表示自愿将车存放于中方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停车场,并承诺消除所有交通违法行为。

 至此,一场经历了四天,行程达一千多公里的追查“违法王”车辆的清零行动圆满划上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
分享到: